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42
综合护理干预对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血压控制效果及护理满意度的影响评价(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究综合护理干预是否能有效对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的血压控制效果以及护理满意度进行提升。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共108例,患者收治年限均在2013年7月~2015年4月,随机将108例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分成两组,每组各有患者54例。对其中一组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进行常规护理,设定为对照组;另一组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则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综合护理进行干预,设定为观察组。结果:观察组中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的总有效率为92.59%(50/54),高于对照组的75.93%(41/54);观察组中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的总满意度为96.3%(52/54),高于对照组81.48%(44/54)。数据差异均存在统计学意义(即P<0.05)。结论: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加用综合护理对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进行干预,能够有效对其血压控制效果以及护理满意度进行提升,值得广泛推广应用。

    【关键词】综合护理;高血压合并冠心病;血压控制;护理满意度

    高血压合并冠心病作为临床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