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43
综合性护理对心肌梗死患者舒适感受的影响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研究综合性护理对心肌梗死患者舒适感受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5月-2013年10月收治的100例心肌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0例患者。对照组心肌梗死患者采用常规的护理措施,观察组心肌梗死患者采用综合性护理措施,然后对比两组心肌梗死患者的护理舒适度。结果:观察组心肌梗死患者在心理、生理、社会文化以及环境等方面的护理舒适度明显优于对照组心肌梗死患者(P<0.05)。结论:针对心肌梗死患者,在临床上使用综合性护理,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舒适感受,值得在临床上广泛推广和使用。

    【关键词】综合性护理;心肌梗死;舒适感受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极高,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心肌梗死发作时,患者常常出现胸骨压榨性剧烈的疼痛感,预后较差[1]。研究表明,有效的护理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心肌梗死患者的临床不适症状。本次研究选取100例患者,探讨综合性护理对心肌梗死患者舒适感受的影响。具体研究结果如下文所述:

    1 基线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5月-2013年10月收治的100例心肌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0例患者。

    对照组:该组共5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