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44
护理管理应用人性化管理模式的实践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在护理管理过程中应用人性化管理模式可以有效地提高护理质量,改善护患关系。因此,在护理管理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管理者的榜样示范作用,不断加强护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关心、尊重护理工作者,加强护理管理团队建设,通过人性化管理模式的应用,构建和谐融洽的医护环境。

    【关键词】护理管理;人性化管理;实践效果

    现代医学临床护理越来越重视患者身心护理需求,以人本理念为代表的诸多新理念广泛应用于临床护理管理。这样不仅有效提升了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与护理工作质量,也让患者获得了更好的护理享受,对于塑造良好医疗工作形象、提升患者满意度、构建良好的护患关系有重要价值。人性化管理模式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面笔者结合工作实践做简要论述。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本院护理部管理工作为研究对象,应用人性化管理模式服务临床工作,对人性化管理实施前、后护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护理工作质量、患者满意度进行对比性分析评价。

    1.2方法

    在护理管理中应用人性化管理模式,针对护理人员工作情况进行梳理,结合临床护理工作质量与患者需求制定人性化管理举措,以提升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与责任心,提升患者的满意度。

    1.2.1护理管理中要充分发挥管理者榜样示范影响作用,加强对护理工作人员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在管理过程中,管理者要尊重护理人员身心发展需求,以细心、谦逊的态度认真听取他们的工作意见与建议,积极完善工作中的缺漏与不足,坚持以身作则,为其他工作人员树立一个良好的工作榜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