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53
浅谈麻醉复苏室护理临床带教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通过护理临床带教工作,浅谈了自己的带教体会,更快使护生适应角色转变。总结出要创造良好实习环境,减少护生的陌生与恐惧心理;根据科室具体情况制定带教计划;以身作则严格带教,实施人性化带教管理。小结:在临床护理带教中,要主动热情,严格要求,加强沟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知识和修养,提高带教水平。

    【关键词】麻醉复苏;护理;带教

    临床护理教学是帮助护生将课堂上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患者的临床护理实践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是使护生获得专业护士所必需具备的专业技能、态度和行为的重要途径[1-2]。通过实习,培养护生的职业意识,适应由学校到医院的角色转变,使之逐步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自己在这几年的临床带教工作中也得到了一些体会,现总结如下:

    1.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减少护生的陌生与恐惧

    鉴于麻醉复苏室收治的大多为全麻术后及术后病情危重的患者,且室内有较多的仪器设备,如心电监护仪、呼吸机、输液泵等,护生初来乍到,面对眼前的一切,会产生莫名的恐惧。护生初入科室时,要热情接待,让其熟悉科室环境、布局、设施,物品摆放,专科特点,规章制度,常规工作程序,使护生很快适应新的环境,进入角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