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065
胎心监护在围产保健中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讨胎心监护在围产保健中的临床应用。方法:选取于2014年9月-2015年9月在我院接受定期检查的孕妇共96例。对所有孕妇进行胎心监护,记录胎心监护结果,分析胎心监护与新生儿窒息的关系。结果:胎心监护反应型新生儿轻度窒息占1.1%,胎心监护无反应型新生儿轻度窒息占33.3%,重度窒息占16.7%,组间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围产期进行胎心监护能够及时发现宫内胎儿存在的窘迫情况,采用有效措施进行干预,可降低胎儿的死亡率及其致残率。

    【关键词】胎心监护;围产保健;临床应用

    目前,胎心监护是监测胎儿宫内情况的一种有效手段。胎心监护主要是指采用胎心监护仪对胎心率的变化情况进行及时监测,并对宫缩压力、胎儿对宫缩的反应及其心律等相关信息进行监测。本次研究对2014年9月-2015年9月在我院产科定期检查的96例孕妇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相关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于2014年9月-2015年9月在我院接受定期检查的孕妇共9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