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069
小儿急性腹痛的临床诊断与处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分析福利院儿童急性腹痛的临床诊断及处理措施。方法:以我院小儿内科急性腹痛的78例为对象,对其进行临床诊断与治疗,并且进行记录总结。结果:选取的78例病例已经完全治愈,且没有出现任何医疗事故及特殊情况。结论:小儿急性腹痛的病因很多,需要医生仔细筛查,同时注重病因的分析与诊断,从而保证治疗手段的有效性。

    【关键词】小儿;急性腹痛;诊断;处理

    儿童福利院是儿童救助部门,主要收留一些有着先天性或者后天性疾病或者残疾的遗孤、遗弃儿童等,而这些儿童的抵抗力较为薄弱,一旦出现疾病,不仅对儿童自身有着极大的威胁,同时也威胁到福利院其他儿童的安全。小儿急性腹痛虽然没有传播性,但是其对机体自身危害性较大,且因患儿的表达能力有限,单纯依靠问询的方式诊断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急性腹痛虽然病因不同,但其表现有着极大的相似性,这就给诊断带来了极大难度。因此,快速诊断与治疗急性腹痛不仅可以有效保证儿童自身的健康,同时也能有效缓解其他儿童的恐惧心理。笔者选取本福利院中出现的78例急性腹痛患者,对其临床的诊断与治疗进行细致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文章选取了2014年11月到2015年11月我福利院发生的小儿急性腹痛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