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808
浅谈身心护理在内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浅谈身心护理在内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方法 对于护理工作实行人性化护理,不仅从环境、设施、语言、心理方面进行护理并且实施人文关怀。结果 患者对于人文关怀护理后,使其护理的满意度大大上升。结论 在全科护理工作中实施人文关怀护理可以保证患者的舒适,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对愈后有很大的帮助,并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身心护理;内科护理;应用

    随着现代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对疾病的护理认识方面已经是简单的护理技术的高低,而是更注重心理、情感、社会等多个方面的整体护理,因此护理人员不但要求要有娴熟的专业技术知识,而且要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进一步的全面评估和了解,在护患之间做到积极的互动。在身心护理工作中建立一支具有高素质的护理队伍是至关重要的。现将我科实施身心护理在临床中的具体应用方式总结汇报如下。

    1身心护理的实施

    1.1 护理工作是责任的代言 在病人眼里,护士被亲切的称呼为“白衣天使”,而天使一职,在于责任。当今,虽然护理工作处于心理、法学、伦理、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多元化学习中,但护理责任仍属于护理工作的根本与前提。从三查七对的护理小节,到监护抢救的护理治疗;从观察用药反应到手术器械的清理,每一项工作都体现“责任”二字。因此不断提高护士的个人知识水平,不断地掌握与运用新的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