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122
无呼吸道症状的老年人肺炎的临床诊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研究无呼吸道针状的老年人肺炎的临床诊治效果。方法:研究人员对2013年8月-2014年8月某医院治疗的26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结果:在26例患者当中,有23例患者为治愈好转,效率高达88.5%左右。其中死亡人数为3人,死亡率为11.5%左右。结论:对于无呼吸道症状的老年人肺炎来说,其临床症状比较隐匿,不仅死亡率高而且治疗过程具有一定的难度。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促进患者的恢复,进而提升疾病的治愈效率。

    【关键词】无呼吸道症状;老年人肺炎;临床症状

    众所周知,老年人患者在呼吸道上看,其免疫力明显下降,而且肺炎越来越成为老年人比较容易患的疾病类型之一。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提升,老年性肺炎的发病率在不断提升。在临床诊疗的过程中,对无呼吸道症状的肺炎进行诊疗难度较大。为了对这一方面进行研究和探讨,研究人员主要选择了某医院一年之内接受的无呼吸道症状的肺炎患者,对其诊治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

    1、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所有的患者为26例,其中男性和女性的患者分别为18例和8例。其年龄从58岁到85岁不等,平均年龄为68.3岁。有22例患者除了肺炎之外还患有其他类型的疾病。其中包括慢性胃炎、高血压、肝病以及糖尿病等等。

    1.2临床表现

    从临床的症状上可以看出,患者主要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腹泻现象比较严重,还会出现呕吐和意识障碍的现象。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还会出现精神错乱的现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