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136
米力农治疗婴幼儿肺炎心衰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观察短期应用米力农治疗小儿肺炎合并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

    方法:60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30例和对照组30例。2组均给予常规治疗,在此基础上,治疗组给予米力农静脉滴注,对照组给予多巴胺静脉滴注,2组均24h持续给药5d。观察2组临床症状及体征改善所需时间、心功能及血流动力学变化情况。

    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6.67%高于对照组的86.6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各临床症状及体征改善所需时间均短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和P<0.01)。

    结论:米力农治疗小儿肺炎合并心力衰竭临床疗效显著,不良反应少,值得应用推广。

    小儿肺炎合并心力衰竭是临床上常见的儿科危重症,米力农作为新一代的药物,在治疗小儿急性心力衰竭等方面效果显著。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 2013 年 1 月~2014 年 12月来我院接受治疗的患儿 60 例为研究对象。其中,男性患儿 36 例,女性患儿 24 例,患儿年龄 6 个月~3 岁,平均18个月。将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 30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