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64
胎儿宫内窘迫行剖宫产术75例临床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观察胎儿宫内窘迫行剖宫产术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8月-2015年8月我院收治的150例发生胎儿宫内窘迫的孕妇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数字法分为A组和B组,每组75例患者,A组行剖宫产术,B组行阴道助产分娩,观察孕妇宫口开大和所选择分娩方式之间的关系,对两组新生儿情况进行比较。结果:潜伏期和部分活跃加速阶段适用剖宫产,活跃期缓解阶段适用阴道助产术;两组新生儿窒息率和死亡率进行比较,差异不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胎儿宫内窘迫行剖宫产术可取得与传统阴道助产分娩一样的效果,及时控制危险因素,显著降低新生儿窒息率,值得临床选择。

    【关键词】剖宫产;阴道助产分娩;胎儿宫内窘迫

    胎儿宫内窘迫主要是指胎儿在胎盘系统中以循环障碍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综合征,其是胎儿在宫内缺氧或者酸中毒之后引起的临床症状。胎儿窘迫具体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急性的好发于分娩时期,慢性的好发于妊娠晚期,其是妊娠分娩期发生率最高的一种并发症,亦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就目前而言,胎儿宫内窘迫已经成为宫内行剖宫产的首要因素[1]。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150例发生胎儿宫内窘迫的孕妇作为研究对象,现进行以下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8月-2015年8月我院收治的150例发生胎儿宫内窘迫的孕妇作为研究对象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