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68
肩锁关节钢板治疗肩锁关节脱位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究肩锁关节钢板治疗肩锁关节脱位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90例肩锁关节脱位患者(2014年7月~2015年8月)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分组的方法将其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肩锁关节张力带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肩锁关节钢板进行治疗,对比2组患者的关节功能康复情况以及并发症的发生率。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关节功能恢复情况、并发症发生率与对照组患者相比较,存在较大的差异,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采用肩锁关节钢板治疗肩锁关节脱位,治疗效果显著,有效改善患者的关节功能恢复情况,对其进行早期功能锻炼,可以有效缩短治疗的时间,促进肩锁关节功能恢复,值得临床广泛应用以及推广。

    【关键词】肩锁关节钢板;肩锁关节脱位;临床;分析;治疗效果

    肩锁关节脱位是由于直接损伤所引起的,占肩部损伤的12.00%,若不进行有效处理或处理不当,很有可能会造成肩关节疼痛以及功能障碍[1],因此,对其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十分有必要的。本文研究中主要对45例肩锁关节脱位患者实施肩锁关节钢板治疗,获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详细报告如下,以供临床参考以及研究。

    1.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90例肩锁关节脱位患者(2014年7月~2015年8月)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