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69
根管治疗牙隐裂伴牙髓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对根管治疗牙隐裂伴牙髓病的临床效果展开研究分析。方法:选取我院在2013年3月至2014年9月收治的84例牙隐裂伴牙髓病患者,根据不同治疗措施将其分为两组(n=42例),观察组予根管治疗,对照组予常规治疗。结果: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95.2%,同对照组患者的78.6%相比有明显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9.5%,同对照组患者的26.2%相比有明显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根管治疗措施可显著改善牙隐裂伴牙髓病患者临床症状,降低并发症发生率。

    【关键词】牙隐裂伴牙髓病;根管治疗;常规治疗

    在口腔科中,牙隐裂为一种常见疾病,当患者牙隐裂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极易出现牙髓病变,该疾病给患者健康和正常生活带来一定影响。科学有效的治疗措施能有效改善患者临床症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1]。现对根管治疗牙隐裂伴牙髓病的临床效果展开研究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3年3月至2014年9月收治的84例牙隐裂伴牙髓病患者,根据不同治疗措施将其分为两组,其中,观察组42例,男女分别为28例、14例;最高年龄为46岁,最低年龄为23岁,平均年龄(34.8±6.5)岁;最长病程为30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