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600
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治疗中止带片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治疗中止带片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我院2014年9月~2015年8月收治的38例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患者,将其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9例。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通过止带片进行治疗,对照组通过凯妮汀进行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 停药后,观察组的治疗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的意义,P<0.05。结论 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通过止带片进行治疗,治疗效果较佳,值得临床方面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止带片;临床疗效

    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属于女性阴道炎的主要病症之一。这类病症长时间进行治疗,治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1]。本病以致病性白念珠菌为主,西医方面通过广谱抗真菌方面的药物进行治疗,但治疗效果并不是非常好。此外,抗生素的使用比较广泛,其容易致菌群失调性念珠菌病,并提升念珠菌阴道炎的复发率,对于女性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本次研究,选取近年来收治的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患者,探究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治疗中止带片的临床疗效,现进行具体的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某院2014年9月~2015年8月收治的38例复发性念珠菌阴道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