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597
神经肌肉疾病的临床诊疗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呼吸肌麻痹,发病机制,呼吸麻痹,神经疾病
     【摘 要】目的:对神经肌肉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措施进行简要的分析和探讨。方法:对神经肌肉疾病患者的病例进行分析,同时充分的结合患者临床观察的结果,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规划一个具有完整性和全面性的诊疗计划和诊疗方案。结论:神经肌肉疾病在诊疗的过程中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对神经系统的原发疾病进行治疗,在这一过程中尤其要对患者的颅内压进行严格的控制,从而也可以有效的保证呼吸道的通畅无阻,此外还要给患者进行积极的及时的机械通气治疗,在这一过程中还要掌握好机械通气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

    【关键词】内科;神经;肌肉疾病

    如果患上了多种脊髓、神经或者是肌肉性的疾病,就会使得患者出现呼吸麻痹甚至是呼吸受阻的情况,这样也就使得肺气不是非常的通常,甚至还会出现急性的呼吸衰竭,呼吸麻痹的症状是神经科和内科十分常见的一种问题,抢救的过程中如果不能采取有效的措施,就由可能会对患者的预后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1、主要的病因和发病机制

    1.1肌肉或者是神经肌肉接头疾病

    呼吸肌麻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重症肌无力,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重症肌无力都会使得呼吸肌无法正常的运转同时也就无法保证其正常的工作。患者的呼吸也不是非常的通常。

    1.2周围神经疾病

    支配膈肌和肋间膈肌在受累的时候通常都会引起呼吸肌的麻痹现象,其中非常常见的就是急性感染性多发胸神经炎症。

    1.3脊髓疾病

    如果出现了脊髓疾病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