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611
低剂量沙利度胺结合常规化疗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临床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究低剂量沙利度胺结合常规化疗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临床效果,以供参考。方法 本次研究对象从2011年6月至2014年6月于我院就诊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中选取20例,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完成所有患者的分组,对照组与观察组各10例患者,对照组10例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采用常规化疗进行治疗,观察组10例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采用低剂量沙利度胺结合常规化疗进行治疗,将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对比。结果 在治疗总有效率的对比中,观察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结果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低剂量沙利度胺结合常规化疗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具有显著的临床效果,可有效延长患者的生命,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应用并且推广。

    【关键词】沙利度胺;常规化疗;多发性骨髓瘤;临床疗效

    多发性骨髓瘤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血液系统肿瘤[1],该种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弥漫性骨质疏松、尿蛋白、骨痛、血沉增速、肾功能衰竭等,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2]。若患者不接受及时有效的治疗,容易引发严重并发症。本次研究特从2011年6月至2014年6月于我院就诊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中选取了20例,旨在探究低剂量沙利度胺结合常规化疗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临床效果,现具体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 本次研究对象的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从2011年6月至2014年6月于我院就诊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中选取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