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713
妇科念珠菌感染两种微生物检验方法的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妇科念珠菌感染中两种微生物检测方法的应用价值。方法:将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的阴道感染患者78例按照统计学原理分为例数均等的A组和B组。A组患者采用凝集法检验患者阴道内念珠菌阳性情况,B组患者实行培养法检验患者阴道内念珠菌阳性状况。结果:检验结果显示,A组、B组患者阳性率与阴性率并无明显的差异,数据结果无统计学差异(P>0.05);同时两组患者检测特异性与敏感性均不具有差异性,数据不符合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在妇科炎症感染微生物检验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使用培养法与凝集法具有比较好的检验效果和一致性,值得在临床检验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培养法;凝集法;微生物检验

    在现代临床医疗技术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放射治疗与化学药物治疗在临床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在此期间,抗生素不合理使用现象越来越频繁,造成患者体内产生出大量的耐药菌株[1]。妇科临床中妇科炎症感染患者数量持续增多。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临床治疗质量受到影响的同时,还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因此,控制并重视妇科炎症感染成为临床医疗技术质量发展中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通过微生物检验,可以有效、及时发现女性体内含有的妇科炎症传染源,进而采取有效的措施阻断传染源的传播[2]。同时针对易感染的人群,采取有效地预防措施非常重要。本文将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的阴道感染患者78例为研究对象。研究探讨妇科炎症感染中集中微生物检测方法的应用价值。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的阴道感染患者78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