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714
中药细胞级粉碎在中药药剂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中药细胞级粉碎技术在中药药剂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随机选取西洋参、川贝母、三七各1 000 g,并将这些药材平均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对照组实施常规粉碎技术,试验组实施细胞级粉碎技术,对两组中药粉碎后颗粒细度变化进行观察与对比。结果:与对照组对比,实验组中药材川贝母、西洋参、三七粒度均明显较小,组间差异经t检验后发现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用中药细胞级粉碎技术,对提高药品生物利用度与质量、降低药用浪费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中药药剂学;中药;细胞级粉碎;应用研究

    中药细胞级粉碎技术是近年国际上发展起来的一项物料加工高新技术。又称中药超细粉体、微粉中药等,可以有效提高药品质量与药品的生物利用率,从根本上降低药力资源的消耗与浪费,对于社会及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具有极为重要的价值及社会意义。本文探讨了中药细胞级粉碎技术在中药药剂中的应用效果,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随机选取西洋参、川贝母、及三七各1 000 g,并将这些药材平均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