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68
氯胺酮复合咪唑安定在小儿短小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旨在通过对单纯氯胺酮分离麻醉和氯胺酮—咪唑安定静脉复合麻醉在小儿短小手术中的比较,探讨氯胺酮—咪唑安定静脉复合麻醉在小儿短小手术中应用的优点。方法 2-10岁手术时间1小时左右的手术60例,随机分成两组,A组:单纯静脉注射氯胺酮1-2mg/kg;B组:静脉注射氯胺酮1-2mg/kg、咪唑安定0.1-0.2mg/kg复合组。结果 A组HR明显增快,麻醉苏醒期副作用较多,氯胺酮用量较大。B组HR变化不明显,麻醉苏醒期副作用少,氯胺酮用量较小。两组麻醉苏醒时间无明显差异。结论 氯胺酮—咪唑安定静脉复合麻醉在小儿短小手术中应用麻醉平稳,苏醒期副作用少,是一种安全简单有效的麻醉方法。

    【关键词】氯胺酮;咪唑安定;小儿短小手术

    氯胺酮分离麻醉下行小儿短小手术是一种常用的麻醉方法,但其维持时间短,苏醒期负作用较多。本文采用氯胺酮—咪唑安定静脉复合法与之对照,以探讨一种更为安全简单有效的方法,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2-10岁的小儿短小手术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