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80
提高药品监督抽验“靶向性”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药品监督抽验是对药品质量进行把控的重要手段,有效的运用药品监督抽验,对提高药品监督抽验过程中的“靶向性”,对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因此,作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充分做好药品监督抽验工作。本文就基层药品监督抽验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提高药品监督抽验“靶向性”的具体措施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药品;监督抽验;靶向性

    药品抽验工作是实施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做好药品抽验工作,能够保证药品质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而药品监督抽验工作中的“靶向性”十分重要。“靶向性”指的是朝着一定目标前进的性质。高效准确的药品抽验是药品监督的基础,是监控药品质量的重要依据,是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有效措施。因此,药品抽验已经成为了基层药品监管部门打击假劣药品的强有力武器。然而盲目的进行抽验工作不但浪费了宝贵时间和抽验经费,还会给被抽验单位造成不必要的负担[1]。所以,怎样提高药品抽验的“靶向性”变成了摆在每个药品监督人员面前的问题。

    1基层药品监督抽验所面对的问题

    基层工作繁琐而复杂,在药品抽验工作中,经常出现经费不充裕、人员不足的情况;基层监督抽验所监管的单位通常是一些小规模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诊所、零售药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