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054
健康教育应用于小儿哮喘护理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在小儿哮喘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的哮喘患儿66例,依照随机方式将其分为两组,即常规组与教育组,每组均为33例。对常规组患儿实行常规护理,对教育组患儿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实施健康教育。结果 教育组的护理效果明显要比常规组好,且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哮喘患儿实行健康教育,可帮助增强患儿及家属对于疾病的认识了解以及其治疗护理配合度,提升护理质量,降低疾病复发率。

    【关键词】健康教育;小儿哮喘;效果

    在支气管哮喘疾病中,小儿哮喘较为常见,多发群体为小儿,此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对患儿的身体健康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为了探究在小儿哮喘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应用效果,文章选取了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的哮喘患儿66例,对其展开观察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次研究所选取对象为66例哮喘患儿,均为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依照随机方式对66例患儿进行分组,即常规组与教育组,每组均为33例。在33例常规组患儿中,男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