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81
探讨急诊外科护理中健康教育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分析总结健康教育在急诊外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以其提高临床护理质量和普及健康教育意识。方法 选择本院在2014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58例急诊外伤骨折患者,在护理过程中对其进行健康教育。结果 通过实施健康教育,提高了外伤骨折患者对住院期间护理质量的满意度,增强了患者对治疗的积极性和信心,取得较好的效果。结论 对急诊外伤骨折患者实施健康教育,有助于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促进护患之间的友好关系,进而提高了外科护理质量,在临床护理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急诊外科;护理;健康教育;应用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健康有了更高的追求。外伤性骨折患者大多既往体健,突如其来的伤害改变了患者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容易出现不良情绪反应,从而影响治疗的效果。所以在对患者进行护理时,应加强健康教育,帮助患者消除不良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更多有关健康方面的知识,使患者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1]。现根据本院在2014年3月-2015年3月接收的急诊外伤骨折患者的临床护理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4年3月-2015年3月接收的58例急诊外伤骨折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