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92
儿童近视的影响因素与护理防治措施调查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文章以探讨儿童技术的原因及护理防治措施为调查对象,选取了100例近视患者,平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对照组常规护理,试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预防保健护理,对比分析两组近视原因及对护理效果的满意情况,可见试验组满意度远远高于对照组。

    【关键词】儿童近视;影响因素;护理防治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2月~2015年2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100例近视儿童,平均分成试验组和对照组,每组50例。对照组男24例,女26例,年龄9~15(12.3±3.2)岁;试验组男22例,女28例,年龄7~16(13.1±3.6)岁。两组一般临床资料均没有明显差异(P>0.05),具有可比性。

    1.2方法

    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试验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给予预防保健护理,其方法为:(1)对患儿进行有关近视预防的健康教育:给予患儿健康教育指导,指导患儿保持正确的读书、写作及坐立的姿势,并且保持眼睛与书本的距离,在看电视等过程中也要与电视屏幕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读书、学习环境昏暗,光线差等,以免影响视力;(2)指导患儿及其家属积极预防假性近视:在患儿出现近视症状后,家长应及时带患儿就诊,以确定是否为假性近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