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058
近年来某地区在校学生肺结核疫情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分析在校学生肺结核发病情况及疫情特征。方法:对某地区2013~2014年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中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资料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某地区肺结核登记患者共2865例,其中学生患者116例,占4.0%,涂阳患者及复治比例均低于总人群,比较差异显著(P<0.01)。结论:在校学生肺结核发病率较高,存在就诊延误等现象,需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

    【关键词】肺结核;在校学生;发病;疫情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类较为常见的肺部感染疾病,该病在我国发展较快,其感染率在不同年龄、地区、群体等多方面均存在一定的差异,在接触点较为集中的区域和群体中,容易出现聚集性疫情,且防控难度较大,疫情的蔓延将会产生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1]。近年来,结核病在学生群体中流行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本研究对某地区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在校学生肺结核疫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来源

    肺结核患者病例资料均来源于2013~2014年《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及该阶段某地区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和传染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统计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