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138
噬血细胞综合征一例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关键词】噬血细胞综合征

    噬血细胞综合征亦称噬血细胞性淋巴组织细胞增生症,又称噬血细胞性网状细胞增生症,于1979年首先由Risdall等报告。是一种多器官、多系统受累,并进行性加重伴免疫功能紊乱的巨噬细胞增生性疾病,代表一组病原不同的疾病,其特征是发热,肝脾肿大,全血细胞减少。我院确诊本病1例,报告如下。

    1、病历资料

    患者,女,3712岁,因腹痛,发热一周,腹胀4天收入我院儿科。

    查体:体温38.8;呼吸44bpm;心率:130bpm;神清;咽充血;双侧扁桃体Ⅰ?大;颈软;右下肺叩诊呈浊音;听诊呼吸音减弱;余肺呼吸音稍粗;心率130bpm;律齐;未闻及明显杂音;腹膨隆;肝脾触及不满意;下腹叩诊呈浊音;四肢肌张力不高;生理反射存;病理反射未引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