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162
分析粘弹剂在眼外伤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粘弹剂在眼外伤手术中的作用。方法 对25例眼外伤手术患者进行临床分析,在他们进行复杂眼角膜伤口修复术,摘除角膜前房遗物,虹膜根部离断修复等手术时,将粘弹剂注入前房,减少手术并发症,提高手术成功率。结果 在异物摘除过程中粘弹剂起到了推移和固定异物的作用,使手术难度降低,确保了手术的成功。结论 粘弹剂在眼外伤手术中发挥了重要的辅助作用,应该推广使用。

    【关键词】粘弹剂;眼外伤手术;应用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选取2012~2014年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收治的特殊眼球外伤患者25例,均为男性且为单眼受伤,其中右眼21例,左眼4例。破裂伤均在24h内入院;眼内进异物者在伤后1~3d就诊,视力光感-0.6,其中角膜深层异物3例,前房异物2例;角膜裂伤前房消失伴虹膜脱出5例;严重角膜巩膜裂伤,眼内容物大量脱出,眼球内陷4例;玻璃体腔内异物11例,其中视网膜表面异物6例,均伴有晶状体的损害。异物患者以磁性异物居多,角膜深层异物患者中有1例异物为玻璃,另1例异物为植物。

    1.2方法

    1.2.1麻醉

    先行盐酸丙美卡因滴眼液做角结膜表面麻醉,再行眼轮匝肌浸润麻醉,再根据伤情给以球周或球后麻醉。伤口周围尽量少用麻药,防止麻药注入球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