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178
早期肝硬化患者应用64层CT灌注成像的诊断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分析探讨早期肝硬化患者应用64层CT灌注成像的诊断价值。方法 选择我院的60例早期肝硬化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收治时间在2012年12月至2015年6月期间,所有患者均应用64层CT灌注成像进行临床诊断,将此作为实验组,另选择同时段前来我院体检的60例健康人员作为对照组。结果 实验组和对照组的HAP、PVP、TLP、HPI及TTP水平存在明显的差异(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HAP、HPI及TTP水平随着病情的变化上升,PVP、TLP随病情发展逐渐下降。结论 早期肝硬化患者应用64层CT灌注成像进行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早期;肝硬化;CT;灌注成像;诊断

    本文为进一步探讨早期肝硬化患者应用64层CT灌注成像的诊断价值,特选择了我院收治的60例早期肝硬化患者作为研究,所有患者均应用64层CT灌注成像诊断,并将60例健康人员作为对照组,经研究发现,64层CT灌注成像对早期肝硬化患者具有积极的诊断价值,现报告整理完毕,具体陈述如下。

    1 研究资料和方法

    1.1 研究资料

    选择我院的60例早期肝硬化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收治时间在2012年12月至2014年6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