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186
宫颈常见病毒感染与妇科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本文对宫颈常见病毒感染与妇科疾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介绍。方法:选取某医院82例正常宫颈标本作为对照,选取该医院268例生殖道病变宫颈标本进行研究,结合DNA分子杂交技术对人乳头状瘤病毒、单纯孢疹病毒以及巨细胞病毒及沙眼衣原体进行检测。结果:生殖系疾病组患者妇科疾病检出率为55.97%,宫颈光滑组的妇科疾病检出率为41.46%,生殖系疾病组的检出率明显高于宫颈光滑组,P<0.05。在检测的过程中,宫颈癌的检出率为80.00%,宫颈管炎为75.00%,III度宫颈糜烂为71.43%,卵巢肿瘤为71.42%。结论:宫颈病毒感染予妇科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宫颈病原体感染会引起卵巢肿瘤或宫颈病变等妇科疾病。

    【关键词】宫颈;病毒感染;妇科疾病;卵巢肿瘤

    宫颈病变很容易引起妇科疾病,通过检测与研究发现,宫颈常见病毒感染与宫颈炎以及宫颈癌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我国医疗行业对妇科疾病的报道比较少,这不利于提高妇科疾病治疗的水平。本文对82例正常宫颈标本与268例生殖道病变宫颈标本进行了对照实验以及检测,重点进行了人乳头状瘤病毒、单纯孢疹病毒、巨细胞病毒以及沙眼衣原体进行了检测,希望对医疗工作者提供一定帮助,从而提高妇科疾病治疗的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某医院在2011年1月-2013年1月共收治了350例妇科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