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193
双源CT对痛风患者的诊断价值及优势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分析双源CT对痛风的诊断价值及优势,为临床提供参考。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50例疑似痛风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1年5月至2014年10月,所有患者均进行病理检查以及双源CT(DSCT)检查,将50例疑似痛风患者的双源CT检查结果与病理学检查结果进行对比,分析比较双源CT检查痛风患者的诊断价值及优势。结果 经病理学检查确诊为痛风患者为40例,双源CT诊断痛风的敏感度为85.00%,特异度为70.00%,准确性为82.00%,误诊率为30.00%,漏诊率为15.00%,阳性预测值为91.89%,阴性预测值为53.85%。

    结论 对痛风患者采取双源CT进行诊断,能够有效缩短诊断时间,清晰显示尿酸盐结晶,且准确率高、无创伤,能够为临床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双源CT;痛风;诊断价值;优势

    痛风属于临床上的常见病之一,男性的发病率显著高于女性,主要是由于机体嘌呤代谢出现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发生障碍引起的[1],该病的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关节疼痛以及尿酸高等,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以及生命安全。我院为了分析双源CT对痛风的诊断价值及优势,对50例疑似痛风患者采取双源CT进行诊断,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50例疑似痛风患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