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01
人文关怀在护患关系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人文关怀含义
     【摘 要】目前随着社会发展以及医疗水平的不断完善,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对护理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仅是有要求临床医师有精湛的治疗医术,还要求护理人员在日常护理服务中加强人文关怀。人文关怀是以患者为中心,对患者的价值、生存意义以及自由发展进行关注的思想。护理工作中加强关怀是尊重患者、爱护患者以及激励患者。本文主要分析了人文关怀的含义、在护患关系中的有效运用等内容,旨在将护患关系良好改善,以供参考。

    【关键词】人文关怀;护患关系;运用

    人文关怀的主要内容是在护理工作中尊重患者人格尊严、生命价值以及个人隐私。同时护患关系是否良好还取决于患者、护理人员之间是否互相尊重,这要求护理人员和患者不管在生活中的地位、职务和经济有多悬殊都应该给予对方平等的对待[1]。在护理工作中运用人文关怀进行护理要求护理人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行为规范,在对患者护理的过程中获取患者信任,从而形成良好的护患关系。本文在对人文关怀这一问题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人文关怀在护患关系中的运用,现综述如下。

    1人文关怀概述

    1.1概念 人文关怀是对人类生存状态实施持续性关注,满足以人为主体的要求,促进人创造力和生命力的发展,要求持续关注个体独特性以及情感需要等内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