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28
双气囊电子小肠镜在小肠疾病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分析双气囊电子小肠镜在小肠疾病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择取在我院接受小肠疾病治疗的且于2014年4月-2015年4月期间入院的患者56例,对这56例入院诊疗的小肠疾病患者使用双气囊电子小肠镜进行诊断治疗。结果:56例小肠疾病患者经过了双气囊电子小肠镜检查,结果显示有48例患者有阳性病灶,其阳性检出率为85.71%;56例小肠疾病患者对双气囊小肠镜均有良好的耐受性,而且患者不存在着明显的不适感。结论:双气囊电子小肠镜诊断小肠疾病的临床价值高,具有耐受性好、安全、检出率高的优点,可以作为临床诊疗小肠疾病首选的方式。

    【关键词】双气囊电子小肠镜;小肠疾病;诊断;治疗;应用价值

    小肠作为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其一旦出现病变有着隐匿性强而且症状不易显露的特点,这使得临床对小肠存有疾病患者进行疾病确诊时存在着一定的难度[1]。此次研究主要分析双气囊电子小肠镜在小肠疾病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价值,内容经整理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择取在我院接受小肠疾病治疗的且于2014年4月-2015年4月期间入院的患者56例,男女性别比例为33:23,其中,年龄在18岁至69岁之间,平均年龄为(56.44±5.34)岁。

    这56例参与研究的患者存有贫血症状的患者有14例,存有腹泻症状的患者有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