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35
急诊内科昏迷患者的病因及预后影响因素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在急诊内科的临床工作当中,常常会接触到昏迷的患者前来就诊,给医生的诊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如何确定患者昏迷的原因以及患者预后的影响因素有哪些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研究话题。笔者鉴于以上研究目的,以某医院的200名昏迷患者为例进行了研究,通过对研究结果的总结和分析,笔者得到了探寻患者昏迷原因的方法和患者预后影响的各种因素,为急诊内科的诊治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急诊内科;昏迷;预后影响

    一、前言

    大量的临床经验表明,急诊内科经常会接触到一些患者在就诊的时候处于昏迷状态,患者的昏迷给急诊内科的医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为确诊带来了很大的障碍。患者的长时间昏迷会潜伏很多危险因素,及其容易引起脑功能的衰竭,患者在昏迷的状态下意识也是不清晰的,急诊内科医生很难推断出患者的病因在哪里。笔者就是针对上述情况开展了本次研究,目的在于探究急诊内科昏迷患者的病因以及预后的影响。

    二、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

    1.研究对象

    笔者的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以某院正在接受治疗的200位急诊内科昏迷患者为研究对象。在这200位研究对象当中,男性患者占四分之三,女性患者占四分之一,年龄从30岁到60岁不等。通过对患者的问卷调查发现,他们都没有其他疾病的历史记录。在研究对象当中,有45人出现了呼吸症状、有38人出现了循环状况、有62人表现出代谢紊乱状况,还有55人表现出中毒的症状。除此之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