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37
肾上腺转移瘤的B超和CT扫描影像对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研究比较B超与CT扫描影像在肾上腺素转移瘤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将我院2014年2月-2015年2与收治的肾上腺素转移瘤42例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先后使用B超检查与CT扫描。比较两种影像结果。结果:检查结果显示,42例肾上腺转移瘤患者共有52个病灶,B超检查出50个,CT检查出52个,数据符合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临床检查肾上腺素转移瘤的过程中,B超作为首选检查方法,为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影像学诊断需要将B超于CT扫描进行互补扫描。

    【关键词】肾上腺素转移瘤;B超;CT扫描

    临床研究表明,肾上腺是转移瘤最为多见的部位。在肾上腺转移瘤诊断的过程中,B超与CT检查是诊断的主要方法[1]。为正确诊断提供更多具有价值性的信息,在影像学检查的过程中应当相互应用不同的诊断方法,不同方法互相补充。即使不同的方法存在一定的漏洞,但是通过互补可以有效减少漏洞。本文将我院2014年2月-2015年2与收治的肾上腺素转移瘤42例为研究对象。研究比较B超与CT扫描影像在肾上腺素转移瘤中的应用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年2月-2015年2与收治的肾上腺素转移瘤42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