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50
如何做好社区高血压的防治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针对怎样在社区医疗机构当中对患有高血压病的患者做好防治工作进行探究分析。方法:择取于2014年1月到2015年1月期间在本医疗中心当中接受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从中抽取50例作为主要的观察对象,将其分成实验组和参照组两组,每组25例患者。对参照组行以常规性的用药治疗,对实验组则在此基础之上适当加以健康教育、饮食结构等干预方式,对比两组患者的恢复情况。结果:参照组的患者对血压控制的概率为64%,实验组则为88%,两组对比,存在明显的差异,P<0.05,具有统计学的意义。结论:在社区医疗机构当中对患有高血压病的患者进行防治工作需要从药物治疗以及健康教育等几个方面入手,只有这样才能提升患者对血压的控制水平,提升生活质量。

    【关键词】社区;高血压;防治工作;分析

    对于原发性的高血压患者,需要进行长期的降压治疗,保证血压能够始终保持在正常水平上,只有这样才能控制并减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在社区医疗机构当中,护理人员可以随时深入患者的家庭了解情况,能够有效促进患者的身体康复,提升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1]。本文将就此展开探究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择取于2014年1月到2015年1月期间在本医疗中心当中接受治疗的高血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