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54
不锈钢医疗机械消毒与养护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不锈钢医疗器械消毒与养护方法。方法:分别采用含氯消毒剂、机械热力消毒及酸性氧化电位水进行消毒并比较效果。结果:消毒效果方面,酸性氧化电位水明显优于含氯消毒和机械热力消毒(P<0.05);腐蚀性方面,机械热力消毒及酸性氧化电位水优于含氯消毒(P<0.05)。结论:采用酸性氧化电位水进行消毒效果较好,使用安全又不伤器械,尤其适合手洗。

    【关键词】不锈钢医疗器械;消毒;养护

    消毒是消毒供应中心(室)(CSSD)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序,主要任务是对经过清洗的医疗器械进行无害化处理。不锈钢医疗器械是各种医疗器械中应用较多的一个类型,按照斯伯尔丁分类法,涵盖了高度危险品、中度危险品和低度危险品。不锈钢具有耐高温、耐高压、耐辐射的特点,但若消毒处理不当,也会使器械生锈,不但会影响消毒效果,导致消毒失败,还会影响器械寿命,造成器械提前报废[1]。因此,笔者对不锈钢医疗器械消毒与养护方法进行了探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材料与设备

    试验对象来自我院CSSD 于2014年10月~2014年12月期间回收的部分普通不锈钢医疗器械,类型和数量为:医用剪刀60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