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55
内科合并精神障碍住院患者跌倒事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跌倒是指身体位置改变,中心失去平衡,而自己又没有办法适时做出有效的反应,整个人跌坐在地面或较低的地方。住院病人不论有无造成身体伤害之非预期性地跌坐或滑坐于地面,包括因肢体无力或扶持不住而不得不缓缓坐于地上,均定义为住院病人跌倒。本文通过查找分析内科合并精神障碍病区住院患者跌倒事件的原因,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护理安全。

    【关键词】 内科;精神障碍;跌倒;分析

    我国正处于老龄社会阶段。跌倒已成为我国65 岁以上老年人的首位伤害原因。跌倒是导致老年人伤残、失能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及其相关用药等使跌倒的发生率远远高于正常老年群体。跌倒不仅会增加住院患者的痛苦,延长住院时间,增加医疗护理费用,甚至还可能引起医疗纠纷。选取我院内科合并精神障碍住院患者2015年8月到9月期间发生的4例跌倒事件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

    1 临床资料

    收集内科合并精神障碍住院患者2015年8月到9月期间发生的4例跌倒事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