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56
大型医疗设备保养及维修方法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大型医疗设备在医院的诊疗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做好大型医疗设备保养和维修工作是医院设备管理工作的重点,可以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设备的使用率。本文主要通过大型医疗设备在日常使用和维修中常出现的问题探讨大型医疗设备的保养和维修的方法。

    【关键词】大型;医疗设备;保养;维修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大型医疗设备在医院中得到的广泛应用,比如CT、MR、LA、DSA、PET/CT及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这些大型设备结构复杂,功能强大,在一些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较好地提高了疾病诊断的准确性和治疗的成功率,有效地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是医院诊疗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环节。

    一、大型医疗设备的定义

    目前在国家卫生法规中还没有对大型医疗设备给出明确的定义,在这里我们所指的大型医疗设备是指:单机价值超过人民币一佰万元以上的医疗设备,并在医疗急救、诊断、治疗和医学科研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设备。

    二、大型医疗设备的常见故障

    大型医疗设备通常由机械、电路、液路、气路等部分组成。大型医疗设备作为医院里的重要设备,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高,有的设备一天运行12个小时,有一些甚至24小时运行,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对环境要求高,对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要求也高,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常见的故障:

    第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