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63
镍钛聚髌器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92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讨镍钛聚髌器固定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的疗效。方法:对92例髌骨粉碎性骨折的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分为克氏针张力带治疗15例,钢丝环扎治疗17例,镍钛髌器治疗60例,并对3组的汉治疗进行比较。结果:三组患者的骨折均临床愈合,平均四个月左右,三组的优良率分别为63.5%、70.6%、97.8%。结论:镍钛聚髌器用于髌骨粉碎性骨折的治疗明显优于其他两种方式,是较为理想的内固定方法。

    【关键词】钛聚髌器;髌骨;粉碎性骨折

    髌骨骨折是关节内骨折,其中粉碎性骨折最为常见,治疗上要求关节面复位平整,内固定牢固可靠,早期康复锻炼和功能恢复,目前我院自2009年5月至2015年6月分别采用钢丝环扎固定术、克氏针张力带固定术、镍钛聚髌器固定术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92例,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2例:男70例,女22例;年龄19—80岁;闭合性骨折78例,开放性骨折14例。致伤原因:跌伤45例,交通伤31例,砸伤16例。均为3周内的新鲜骨折。内固定术式:钢丝环扎固定15例,克氏针张力带固定术17例,镍钛聚髌器固定术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