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64
探讨经腹腔镜广泛子宫全切加淋巴结清扫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经腹腔镜广泛子宫全切加淋巴结清扫术的手术配合。

    方法 对16例经腹腔镜广泛子宫全切加淋巴结清扫术的手术进行充分的术前准备及熟练的术中配合。结果16例经腹腔镜广泛子宫全切加淋巴结清扫术均顺利完成,未发生配合失误。结论 经腹腔镜广泛子宫全切加淋巴结清扫术的手术配合,需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熟练掌握手术步骤和特殊器械的使用方法,与术者密切配合。

    【关键词】经腹腔镜;广泛子宫全切;手术配合

    子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剖腹广泛性子宫切除和盆腔淋巴结清扫术是目前治疗早期子宫恶性肿瘤的标准术式。随着微创外科理念在妇科领域的引入,以及光学与电子技术的进步及腹腔镜手术器械不断创新和发展,通过腹腔镜完成广泛性子宫切除和盆腔淋巴结清扫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术后粘连少、美学效果确切等优点[1]。由于手术复杂,所以对手术配合和护理提出高度要求。我院从2014年5月~2014年12月,完成16例腹腔镜下广泛性全子宫切除加盆腔淋巴结清扫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