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69
腰硬联合麻醉和全身麻醉在老年患者股骨颈骨折手术的麻醉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评估腰硬联合麻醉和全身麻醉在老年患者股骨颈骨折手术的应用效果。方法 将2013年6月~2014年6月我院收治的96例老年股骨颈骨折手术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以所选麻醉方式的不同分为两组,对照组48例采取全身麻醉,观察组48例采取腰硬联合麻醉,对比两组麻醉效果、不良反应发生情况及术后各项指标情况。结果 观察组麻醉总有效率(95.83%)明显高于对照组(87.50%),两组数据差异明显(P<0.05),有统计学意义。两组在各项不良反应均无明显差异(P>0.05)。观察组VAS评分、术中出血量以及并发症发生率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腰硬联合麻醉和全身麻醉在老年患者股骨颈骨折手术的应用效果均较为优良,但两者相比,腰硬联合麻醉效果更为理想,术中出血量少、术后并发症少;因此,值得推广及应用。

    【关键词】腰硬联合麻醉;全身麻醉;股骨颈骨折

    股骨颈骨折属于临床中一类较为常见的骨折病灶,在老年群体中较为多发。该类疾病会对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采取及时有效的方法治疗非常重要。现代医学推崇手术方法治疗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