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75
转型期医院药师继续教育培训方式与内容探讨(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变革,医院药师的职能从简单的调剂配方,逐渐转变为应用药学专业知识为公众提供全程化药学服务[1]。药师以保证药品质量、确保病人用药、增进药品疗效、保障人民用药安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为宗旨[2],应用药学专业知识向公众(含医务人员、病人及家属)提供直接的、负责任的、与药物使用有关的服务(包括药物选择,药物使用知识信息等),以期提高药物治疗的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实现改善与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理想目标[3]。提升药师的综合职业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药师必须加强继续教育培训。

    1.国内药师培训

    目前,我国药师的继续教育制度已建立,继续教育项目申报对施教机构、形式及内容有规定,但尚不完善,主要体现在没有建立一个完整系统的岗位培训内容要求,考核没有统一的标准。根据国内药师的工作现况和特点,我们觉得完整系统岗位培训应是法律法规培训、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内容,上岗药师需通过这些方面培训与考核。

    1.1法律法规培训

    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是药师工作得以展开的基础,相关的法规政策应为药学服务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法律保障,创建一个适合药学服务发展的政策环境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