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76
长沙市大学生口腔卫生保健认知情况的调查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了解长沙市大学生口腔卫生保健的认知情况,为广泛开展大学生口腔保健工作及口腔疾病防治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方式,对长沙市 4 所高校1589名大学生进行口腔健康相关知识和行为调查,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大学生对常见口腔健康问题认识正确率为56.35%,女生略高于男生。大学生对所调查的口腔健康知识正向认识率不高。大学生口腔卫生行为习惯较好,2次刷牙率达到92.03%,但是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和洁牙的比例较低,分别为 14.41% 和 11.76%。多数学生在遇到口腔疾病后就医意识淡漠。

    结论 长沙市大学生口腔健康状况不佳且缺乏预防保健意识和行为。应通过社会、医院、学校、家庭等多途径来加大对口腔疾病的宣传教育力度,完善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机制,加强对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管理与指导,以切实改善大学生口腔健康状况。

    【关键词】长沙市;大学生;口腔健康教育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口腔健康标准是:牙齿清洁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