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97
自体角膜缘上皮移植治疗翼状胬肉效果初步评定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研究自体角膜缘上皮移植术与传统的单纯翼状胬肉切除术对初发性翼状胬肉的疗效。方法 将72例(80只眼)初发性翼状胬肉患者随机分成A、B组:A组36例(38只眼)行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上皮移植术;B组36例(42只眼)行单纯翼状胬肉切除术。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 A组治愈率为94.73%;B组治愈率为80.95%,两组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意义(P<0.05);两组患者手术前、后视力及角膜散光度数比较,差异有显著意义(P<0.05),两组患者术后视力及角膜散光度数比较,差异无显著意义(P>0.05)。结论 自体角膜缘上皮移植术对翼状胬肉的治疗有显著效果,能够避免翼状胬肉造成的角膜散光,改善视力功能。

    【关键词】翼状胬肉;角膜缘;眼科手术方法

    翼状胬肉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可造成散光,当翼状胬肉长入角膜瞳孔区,则对患者视力造成严重影响。我院自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分别采用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上皮移植术与传统的单纯病灶切除术对72例(80眼)翼状胬肉患者进行治疗,现整理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72例(80只眼)初发性翼状胬肉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