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01
探讨自身免疫性疾病检测项目在临床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研究自身免疫性疾病检测项目及方法与临床应用。方法 选取100例患者对其应用间接免疫荧光法对ANA谱、ANCA、ASMA等36项自身抗体检验项目进行检测,根据荧光类型不同对特定自身抗体指示作用的差异,结合临床AID患者症状进行检测数据统计学分析,方法比对,重新建立起始稀释度及参考值范围。结果 通过间接免疫荧光法结合现代的酶联免疫法和线性免疫印迹法等检测新方法,是常规筛选与特异性抗体确认相结合,有效避免了因方法学问题造成的误诊、漏诊。结论 通过建立AID检测项目和检测方法体系,并引入相关的新指标,能够有效辅助临床诊治工作。

    【关键词】自身免疫性疾病;检测;方法

    在应用欧蒙自身抗体间接免疫荧光法试剂时,通过分析HEP-2细胞的荧光模型可以区别多种自身抗体。必要时可通过单特异性分析来确定自身抗体的靶抗原[1]。抗体的最终区别需要应用基于纯化抗原的检测系统。而仅仅使用基于纯化抗原的检测无法满足对自身抗体的检测需求,因为并非全部抗原都可以纯化,能获得的抗原基质很少,所以,应用基于纯化抗原的检测系统检测时,需要同时行间接免疫荧光法实验。

    1选择检测项目与方法

    1.1单独使用一种基质检测自身抗体存在多种局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