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05
人流后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影响因素与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分析人流后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影响因素,探讨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方法:选取2014年6月到2015年6月我院收治人流后感染妇科疾病患者60例,分析导致人流后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影响因素并进行总结,针对发生因素采取积极有效预防措施进行解决。结果:调查后发现,仅患有一种妇科疾病为34例,占56.7%;同时患有两种妇科疾病的为16例,占26.7%。同时患有三种或三种以上妇科疾病的为10例,占16.6%。外阴清洁度、是否采用避孕措施、月经期是否有过性行为是导致其发生的主要因素。讨论:针对导致发生妇科疾病感染主要因素,加强健康宣传教育,提高女性疾病预防知识,可有效降低人流后妇科感染性疾病发生率,保障女性生殖健康。

    【关键词】人流;妇科疾病;影响因素;预防措施

    近年,我国女性人流发生率呈现逐步上升趋势,且年龄呈现低龄化。人流后,贫乏的妇科疾病预防知识导致妇科感染性疾病发生率居高不下,给女性身心带来极大痛苦,严重降低日常生活质量[1]。现本文主要是以人流后感染妇科疾病60例女性患者作为具体研究对象,分析导致她们人流后妇科感染性疾病的影响因素,并在此基础上探讨积极有效的预防保健措施。具体如下。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6月到2015年6月到我院收治人流后感染妇科疾病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