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395
追索“人不生病”的理由——从中医药学中进行剖析(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人体的结构是一门值得研究的、有科学性的健康课程,因为我们需要养生,需要保健,更需要中国的中医中药进行永久性的养生与康复,才能让人体健康生存,健康工作,不生重病,大家非常明白,我们人类生长在这个大自然里面,就必须面对大自然的风、寒、湿、热的袭击,说明了人类必须与大自然不同气温进行搏斗,谁胜谁负就应以人体的免疫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免疫功能上升的在这场战斗必然战胜大自然,免疫功能下降的必然被大自然所战胜而失败,免疫功能的上升即人体的正气上升,免疫功能的下降即邪气上升,中国的中医理论认为:“正气上升,邪气必降”。

    一、人体的基本结构:

    我们人体的骨骼共有206块,但人体的骨骼分为四类,①长骨,②短骨。③扁骨,④不规则骨。1:其中的长骨是人体中最让人重视,因为长骨是主要生长在手与脚的部位,运动的姿势,美丽的动作都集中在长骨的表露,长骨内的骨腔有丰富的骨髓,表面光滑而大小不一。2:短骨连接多以成群,但必须与长骨组成人体状况,又与长骨有共同特点,骨髓丰富,骨质坚硬,有了短骨便加速了运动的灵活性,美观性。3:扁骨的分布基本在人体的头部、胸部,呈板状结构,所以说是全人体状必须的重要器官。4:不规则骨,其实人体的全状除了以上三种外的,其它骨质都属于不规则骨,不规则骨的分布基本在人体的椎体部位。

    骨的结构:大家明白,人体上的骨是由骨质,骨髓,骨膜所组成,骨的成长为骨干,但骨应该严格分为骨髓以及骨的外层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