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73
孕妇血清中叶酸维生素b12和铁蛋白水平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孕妇血清中叶酸维生素b12和铁蛋白水平的调查

     【摘 要】研究目的:分析孕妇贫血状况出现的原因,通过对孕妇血清中叶酸、维生素b12和铁蛋白水平的调查确保婴儿的健康成长。研究方法:选取某医院孕妇八百例,按照其就医的时间进行分组观察,即早孕组、中孕组、对照组,提取孕妇血清,对其中蕴含的叶酸、维生素b12和铁蛋白进行比对分析。研究结果:通过数据比对及观察分析我们可以发现,早孕组与对照组各项数据的相差不大,但是,中孕组的孕妇在叶酸、维生素b12和铁蛋白的数据与早孕组、对照组的差异较大。研究结论:基于孕妇血清中叶酸、维生素b12和铁蛋白含量对于婴儿发育的影响较大,因此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对这种问题进行控制,从源头上提高婴儿健康出生的几率,这对于我国优生政策的执行非常有利。

    【关键词】孕妇;血清;叶酸;维生素b12;铁蛋白

    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每年出生的婴儿数量较大,但是,不健康婴儿的数量也非常之多,通过分析人们发现,婴儿发育期间,孕妇体内叶酸、维生素b12和铁蛋白的含量对于婴儿健康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在差异化的生活环境下,孕妇个人的饮食、生活习惯对于体内各项指标都会产生些许的影响,因此需要通过科学的观察及分析来加以平衡,采用多种方式来保障婴儿发育期间获取的营养。

    一、资料与方法

    1、病例资料:本次研究选择某医院妇产科孕妇八百例,这些孕妇的年龄在19-38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