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101
护理干预对睡眠障碍患者焦虑状况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对于睡眠障碍患者加强护理干预对其焦虑状况的改善作用。方法 选取2014年1月~2014年12月期间,我科睡眠障碍60例患者为观察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30例,观察组30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强化了护理干预以改善睡眠障碍患者的焦虑状况。对比两种护理方法对患者睡眠状况客观评价指标的改善情况。结果 观察组入睡潜伏期、睡眠总时间、觉醒频次3项指标,结果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 加强睡眠障碍患者的护理干预对其焦虑状况的改善作用明显,具临床可行性。

    【关键词】护理干预;睡眠障碍患者;焦虑状况

    睡眠作为人体机体周期性反应,有其独特的自发性和可逆性特点[1]。人们进入睡眠状态时,大脑和身体也进入了休整阶段,当患者出现睡眠障碍后,这一正常生活秩序则被打乱。影响患者睡眠质量的原因通常为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原因,使得患者正常睡眠状况被改变,严重者甚至伴有失眠症状,而长期失眠的患者生活质量,以及疾病康复情况均受到严重影响[2]。为了改善睡眠障碍患者睡眠质量,我科强化了护理干预来改善患者睡眠质量,本文将探讨强化护理干预对患者睡眠障碍改善的情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2014年12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