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27
急诊全程优化护理在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的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究急诊全程优化护理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急性心肌梗死患者100例,随机分为2组,实验组在抢救中给予急诊全程优化护理,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结果:实验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急诊评估时间、静脉给药时间、静脉采血时间、急诊手术时间、急诊总时间以及住院时间等方面均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结论:急诊全程优化护理可以有效缩短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抢救的时间,提高患者治疗的效果,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急诊优化全程护理;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具有病情变化快、致残率和致死率高等特点[1],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均需要接受紧急的治疗[2],本文主要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抢救中接受急诊全程护理的效果作分析,详情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2013年6月-2014年6月10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这10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均经相关检查确诊。随机将其分为2组(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患者50例。

    实验组年龄在36岁-76岁之间,平均年龄为(59.92±10.17)岁,发病至入院平均时间为(3.17±2.75)小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