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26
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后并发症的临床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后并发症的临床护理措施及效果。方法:将2014年2月到2015年2月间收治的58例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后并发症患者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常规组,每组29例,常规组采取一般性护理措施,研究组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对比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临床护理总有效率、护理满意度均优于常规组,存在差异,有统计意义(P<0.05)。结论:在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后并发症治疗中,采取系统的、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可有效改善病症,提高临床护理效果和患者满意度,具有重要的护理意义。

    【关键词】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护理

    三叉神经是临床上常见的神经性疼痛疾病,主要是在三叉神经区域出现的反复性、阵发性剧痛,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1]。目前,临床上最主要、最有效的疗法是微血管减压术,但是术后易出现多种并发症,影响手术效果,也增加患者的疼苦[2]。因此,必须针对患者出现的并发症给予相应的护理干预。本文对58例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后并发症患者的临床护理进行研究,报告正文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以2014年2月到2015年2月间收治的58例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后并发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