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4823
老年病医院加强优质护理服务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是探讨老年病医院加强优质护理服务。方法是选取我院于2015年收治的100例老年病病例,按照“优质护理”要求提出老年病 优质护理方案,并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培训,然后落实服务,尽量满足病患的需求。最后采用“实绩记录法”考核,通过医院考核部设计的“满意度调查问卷”,由考核部对患者的满意程度进行分析。结果:护理优质服务方案实施后,老年病医院护理服务满意度调查由2014年76.2%提高至2011年 94.3%,病人护理满意度明显提高。结论:在老年病医院进行优质护理服务,使病人和家属的满意度增高,护士人员的自我价值到得到提升,医院的形象得到显著改善,应该继续深入落实此项政策。

    【关键词】老年病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关心

    优质的护理服务是提升医院形象的根本,也是提升医院经济收益、医护水平的重要方式。老年病患者由于年龄大,反应慢,情绪化严重,恢复能力差,病情会更加复杂化,因此也需要更多的关心,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所以加强老年化优质服务,对于老年病康复治疗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1]。

    优质护理服务的核心要求是尊重患者的人格价值、生命价值和隐私,是一种更具有人性化、个性化的、高效化的护理模式,实行优质护理服务的目的是通过为患者提供一个身心愉悦的治疗环境,减少因其他原因带来的心里不适,有利于最终的治疗结果,护理理念是一切优先以老年病患者的为核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9 字符